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2017年06月12日  作者:创业学院  来源:  点击:[]

2017年6月9日下午,我院在学术中心二号报告厅举办了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经过初赛和复赛阶段的层层选拔,共有16组选手晋级本次决赛。本次大赛特邀杭州就业局公共就业服务处副处长、国家星级职业指导师郭冰清,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评委、杭州市2016年优秀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付姝兰,杭州千千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三级就业指导师徐涵彬,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组织宣传部副部长、《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教材编委会成员王中斐,拥有丰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经验的教师邵天舒等五位专家老师莅临现场并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外国语分院党总支书记陈松、信息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晓玲、创业学院副院长郭小蕾出席本次决赛。

本次决赛分为选手个人展示加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同时采用评委得分和微信投票评比两部分,最后根据两部分分数确定各位参赛选手的总成绩。16组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了精彩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展示,选手们在职业规划中对自我认知的分析十分透彻、清晰,同时也表达了对今后岗位的自我看法,给出了每个阶段详细的计划与方案,并且希望实现今后的自我监控,这些充分的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与此同时,各位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并就选手们展示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在比赛精彩进行的同时,还有参赛选手别出心裁地现场表演了工作时的状态,不仅为评委老师以及观众带来了欢乐,还完美地诠释了选手对于自我岗位的认知。评委老师郭冰清说到,职业规划不能仅仅停留在理论层面,还需要上升到实践层面,需要个人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这样将来在创业时才会具有一定优势,并送给了参赛选手宝贵的八个字“选才,遇才,用才,留才”。其他评委老师也针对市场数据变化大,形势差异及变化给出了具有指导意义的点评,正如评委老师所说“职业规划就是鼓励做你自己,规划你自己,实现你真正想要去做的职业”,这也正是本次比赛的意义所在。

16组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最终的评比结果。13号选手魏杨斌——“编出未来,码出人生”获得一等奖,11号选手徐刚健——“摩天大楼,一手掌握”和5号选手孙柯宁——“新媒体编辑,我为之奋斗的事”获得二等奖,12号选手华姜瑜——“匠心设计,我的陶瓷设计之路”和4号选手孙杉杉——“凌鹰,飞向更远的海岸”、14号选手汪璐——“新媒体人之路”获得了三等奖。7号选手胡莹莹——“法律声”、2号选手金晓雨——“成为你自己”、8号选手张钱萍——“中国建设银行客户经理职业生涯规划”、6号徐梓茗——“匡正义,反贪先行”、10号选手操佼佼——“以人民的名义”五组选手获得优胜奖,并由我们的评委老师为他们进行现场颁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也非常感谢莅临现场的各位评委老师。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帮助大学生客观认识就业形势、强化职业规划意识、掌握职业规划的理念和基本方法,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帮助同学们科学合理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提高就业技能和实践能力。

上一条: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