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追忆小营岁月,传承红巷精神”——创业学院党支部参观杭州小营·江南红巷

2020年10月29日  作者:苏佳录  来源:  点击:[]

2020年10月28日下午,在我院创业院长金伟林老师、副院长王侦老师的带领下,创业学院党支部党员赴杭州小营·江南红巷参观学习,并开展了以“追忆小营岁月,传承红巷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小营巷历史文化街区北起太平天国听王府、南至方谷园、东起银枪班巷、西至马市街,是杭州现存不多、极具杭州传统风格的坊巷。它记录着一代共产党人革命、建设、发展的足迹,也是当年爱国卫生运动的先进小区。

首先,我们来到的是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讲解员从四个部分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杭州(浙江)党组织的诞生、发展以及壮大的历史,分别为“潮起钱塘”部分,包括了二十世纪初的杭州、马克思主义在杭州的传播以及工农运动的兴起等内容;“星火钱塘”部分,包括了社会主义青年团杭州支部的成立、中共杭州小组的诞生以及杭州党组织的早期活动等内容;“奔腾钱塘”部分,包括了杭州党组织的发展、浙江党组织的发展以及全省各地首个党组织的创建等内容;“今日钱塘”部分,包括了新中国成立后,在市委领导下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及党建成果。

接着,我们来到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纪念馆分为“西子情缘”、“视察纪实”、“后人忆往”、“小营故事”、“梦想之路”五大篇章,生动还原了毛主席当年视察小营巷的沸腾场景,表达了广大群众对伟人的缅怀之情,激发着人们建设健康社区的热情。

本次参观学习,不仅让我们追忆了杭州党小组在小营巷的峥嵘岁月,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敢为天下先,甘做孺子牛”的红巷精神,使得全体党员同志和同行的老师们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教师队伍,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奉献担当意识,结合学校“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院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院建设作出贡献。

上一条:我院学生荣获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签订会圆满举行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