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外资讯

杭州在美首设“硅谷杭州中心”

2018年04月17日  作者:见习记者 蒋玲菲 通讯员 陶青  来源:浙江在线  点击:[]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见习记者 蒋玲菲 通讯员 陶青)美国当地时间4月10日下午,记者从杭州在硅谷举行的跨境投资与创新座谈会上获悉,硅谷杭州中心预计今年10月试运营。这是杭州首次在海外设立的创新协同中心,将在人才、项目、资金对接上成为杭州设在美国的全球资源中转站。

随着近年来中国创新创业的如火如荼,越来越多海外人才及创业项目希望在中国落地。“然而实际情况是,大多数海外人才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对国内的政策及发展现状了解不及时、不完整,获取信息的效率不高。”杭州市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此同时,杭州作为一座充满创意和活力的城市,如何更好地布局海外投资,也是一项重要工作。”

为做好杭州的“宣传员”和企业“走出去”的桥梁,杭州市科委联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推出了硅谷杭州中心,在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孵化创新创业项目的同时,为浙商杭企发起海外并购和产业链整合提供空间、法务、会计、行政、金融、公共关系等服务,实现“走得出、留得住、回得来,回得好”。

据悉,该中心将全力打造五大平台,包括打造精准引智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的跨境孵化平台,实现对创新创业项目和团队的跨境孵化;帮助浙商杭商对接海外创新研发团队,整合海外科技研发服务外包资源的跨境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服务浙商杭商“走出去”战略,设立海外研发中心和合作研发的承载平台;建立优质企业及海外华商的交流合作平台;打造浙商杭商进行海外产业科技生态体系并购的金融服务平台。

上一条:最高资助100 万元!第六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实施党群创业“共创共享”工程 海盐打造百个“红创空间”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