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关于举办我院第八届网页设计竞赛的通知

2020年03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分院、各班学生:

为了顺应当今“互联网+”的大背景,“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赛”,更好的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疫情期间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网络技术水平,调动学生动手制作网页的热情和创新能力,在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现举办我院第八届网页设计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信息分院

协办单位:信息分院电子商务学会

二、组队要求

竞赛组队采取自愿的形式,学生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组队参赛(可跨分院、跨专业、跨年级自由组队),每队不超过3人。

三、竞赛安排

1.竞赛报名时间:2020年3月26日—2020年4月10日。

2.提交作品时间:2020年4月11日—2020年4月26日,打包文件以“作品标题+小组负责人姓名”命名发送到邮箱 dzswwangye@163.com,逾期未提交视为放弃。

3.作品初评时间:2020年4月27日,组织专业教师评选决赛名单。

4.作品决赛时间:2020年5月19日。

四、竞赛报名

报名参赛者下载报名表(见附件),在3月26日-4月10日期间,将报名表电子稿发送到dzswwangye@163.com。

五、竞赛要求

1.本次竞赛设两个主题,参赛者可任选其一。

(1)新冠无情,人间有爱:深受疫情所困的我们,内心却时时被一股暖流滋养着感动着,那让我们一起记下心中的这份感动!

(2)我的专业和疫情防控:疫情期间,全国上下同心协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每个人都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参与到疫情防控中。那就让我们大家一起来见证你的专业吧!

2.要求作品内容健康向上,符合本次比赛作品征集要求,不得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3.页面尺寸要兼顾各类显示屏的分辨率(目前PC端主流分辨率前二为:1920*1080、1366*768),能在主流网页浏览器(Chrome为主)中正常显示。

4.网页规模:网页的深度至少包括二级页面,以5至8个页面为适宜。

5.作品制作规范符合要求,作品首页请一律采用index命名。

6.作品中应建立说明文档并命名为readme(主要说明网站的主题、目标用户,以及网站的设计创意或者专业技术创意)。

7.参赛者必须保证作品原创性,不得抄袭、盗用、移植他人作品(模板)参赛。如出现以上现象,经查实,参赛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注:此次网页设计大赛评审将基于前端页面的制作情况,可以制作具有后端的网页,但是涉及后端的制作不被纳入评审范围。

六、评分细则

1.内容(30分)

(1)内容健康、充实且积极向上;内容具有观赏性、普及性、艺术性、可读性,语言文字有特色。(10分)

(2)突出主题,全站点围绕一个主题及其周边内容进行建设。(10分)

(3)设计思路清晰,明确表达设计意图。(5分)

(4)有鲜明的目标用户。(5分)

2.结构(30分)

(1)页面布局结构清楚合理,页面内容清晰明了。(10分)

(2)子页面及父页面方便返回访问,打开/关闭窗口较为方便。(10分)

(3)没有空链接和错误链接。(10分)

3.版面与视觉感受(25分)

(1)浏览页面时不得出现乱码,无因布局不合理而出现的错位情况。(10分)

(2)图片使用得当,网页内各个元素搭配合理,色彩搭配协调,页面美观。(15分)

4.创意(15分)

页面具有较强的个人设计创意或者专业技术创意。(15分)

七、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和鼓励奖若干名。

联系人:黄同学,电话:18057373684

毛老师,电话:18967378676

附件: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八届网页设计竞赛报名表.doc

 

创业学院、信息分院

2020年3月2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我院第十七届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我院第十期训练营(东方-混沌大学训练营)学员招生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