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办“第二届长三角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校企对接会”

2017年03月07日  作者:张静、王洁增  来源:  点击:[]

 

3月2-3日,由我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办的“创新驱动 未来已来——第二届长三角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校企对接会”在杭州、海宁举行,学院院长沃健,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邵毅平,副院长马雪英,党委副书记张淼,副院长王跃梅,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沃健院长作“应用型财经本科高校课程体系构建与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探索”主题发言。发言介绍了我院以人才培养方案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应用型课程体系建设的具体工作,着重阐释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探索,实施“面上覆盖”即覆盖全校所有专业和学生、“线上贯穿”即贯穿大学四年各个学期、“点上突破”即实现学生创办实体公司和合伙经营管理的突破的教学模式,全面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

3月3日对接会来我院做现场调研,与会代表实地考察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沃院长致欢迎辞。马雪英副院长作“面向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主题发言,介绍了我院实践教学体系的改革和创新之处,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评价和认同。创业学院金伟林老师作“经管类专业校内仿真综合实训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发言,各位与会嘉宾纷纷反映很受启发、收获颇多。

调研团参观了跨专业综合实训中心、金融综合实训中心和创意工坊等实验室,给我院实验室建设和实践教学以高度评价。调研团成员与正在进行跨专业综合实训的学生深入交流,并与部分学生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

来自浙江、上海、江苏、河南、福建等省份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院校领导专家、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特别邀请了政、校、企三方17位嘉宾做主题发言。大会还举办了两大平行论坛——本科高职分论坛及中职分论坛,政、行、企、校与会嘉宾深度交流了研究型与应用型本科、高职中职类不同类型院校在“十三五”期间推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应用型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下,通过院校和企业人才的双向交流,强化实践教学的具体路径。

上一条:我院创业学院院长金伟林当选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促进会常务理事
下一条: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小结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