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院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7年06月09日  作者:王文朋 王佳琪 / 丁浩哲 何泞苹 沈佳燚  来源:  点击:[]

6月7日傍晚,我院在学术中心二号报告厅举办了浙江省第三届“建行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特邀杭州一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创业导师”钱迅雷,云咖啡创始人金珍正,慕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寿春,杭州图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忠才,金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文等五位专家评委莅临现场对团队进行点评指导。东方学院院长沃健教授,党院办、学工部、科技合作部、教务管理部、团委、会计分院、信息分院、外国语分院、创业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我院创新创业教育一线工作者,各项目团队指导教师出席了本次决赛,现场观看比赛的同学达300人。此外,本次决赛与云咖啡众创空间合作,允许社会各界人士领券入场观看,还专门开设了“斗鱼鱼吧”方便不在校的同学在线观看视频。校内选拔赛由创业学院孵化中心主任李晓星担纲主持。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共有十组团队晋级决赛路演。比赛中,参赛选手各显其能,结合自身独特思路,制定各自创业计划,将想法付诸于实际行动,致力于改变现状、服务大众,充分展示了各自项目的闪光点和创新点,用激情的演讲吸引了评委和观众们的目光。其中,“博雅学堂”前瞻性的发展眼光、“一路租车”线上线下的推广手段、“怎么玩APP”对大学生日常生活的关注更是得到老师们的好评。“解决问题,满足消费者需求”是创新创业项目的根本立足点,评委们认为:“一个成功的项目要树立高远的战略思想,要有更具针对性的目标和更精准的切入点。创业项目在具有自身独特优势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互联网提供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手段,才有可能真正落地。”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会计分院的“怎么玩”APP、外国语分院的“一路租车”两个项目分别获得创新创意组、创业实践组金奖,“‘爱鸽宝’APP” 、“不离家养老中心”、 “嗨猴——掌上家纺,大学生云端生活馆”、“海宁博喻涵雅艺术培训有限公司”等四个项目分别获得创新创意组、创业实践组银奖,“‘定格’APP——寻找身边的私人摄影师”、“‘ 移动味蕾’APP” 、“千里马”、“杭州谷奈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奕缘阁‘兴安乐业’产教融合服务平台”等五个项目分别获得创新创意组、创业实践组铜奖。另有“小微帮”、“驿起来绿色可循环包装”等十二个项目获得优秀奖。此外,决赛现场还颁发了林骁邦、陈晓阳、陈松等13位老师的优秀指导教师奖。本届大赛能够获得如此成功,跟各个分院的充分发动、精心组织分不开,其中,会计分院初赛报名项目数量排名全院第三,进入复赛、决赛的项目比例稳居第一;信息分院初赛报名数量排名全院第一,入围复赛、决赛的项目比例排名第二,为表彰两个分院的突出成绩,东方学院院长沃健教授二度上台,给本届大赛的优秀组织奖获得单位会计分院、信息分院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为响应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号召,充分挖掘我院创新创业项目,提升我院创新创业教育质量,经过三个多月的组织申报、外送网评、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在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各部门、各分院步调一致、积极配合,参赛、观赛学生热情高涨,我院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最终完满落幕。本次大赛为我院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展示、宣传、推广的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挖掘各项目的潜力并进一步完善作品,希望各团队以此为契机,在浙江省第三届“建行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为校争光!

上一条:我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