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员工培训

我院本学期创业导师校培工程第一期培训圆满落幕

2017年09月30日  作者:邵天舒  来源:  点击:[]

 

9月29日下午,我院创业导师校培工程第一期培训顺利结班。本次培训以“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法”为主题,旨在提升各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学能力,推动双创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建设,加快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从事面向全体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素质教育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师资队伍,来自我院和省内其他高校的五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和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主办,自9月28日起到9月29日共历时两天,创业学院院长金伟林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向参训学员简要介绍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历程和成果。

培训邀请了教育部创业教育师资培训专家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创业教育专家顾问谢强教授,和教育部大学生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青年报创业专栏作家路军博士作为主讲,并聘请两位主讲为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创业导师。

谢强教授围绕双创教育的逻辑与方法、目标导向的OBE理念在双创教育中的落实以及双创教学中如何调动学习积极性等内容,大量原创的理论总结和教学方法运用经验让参训教师受益匪浅。

路军博士首先以中国高校创业教育的前沿问题为题,总结和分享了他数年来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变迁的观察和思考,向学员们讲授、演示创业教学翻转式课堂和创业教学模型工具运用,以学生创新素养和创业能力全面提升为导向和以学生主动积极学习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对于参训教师今后开展创新创业教学实践颇具示范意义。

此外,校外参训教师们参观考察了我院企业经营管理虚拟仿真示范中心、金融实训中心等实验室,高度肯定了我院实训教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

一直以来,我院都极为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持续大力投入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本学期我院创业导师校培工程计划将组织2期培训、2次讲座,系列培训和讲座的开展,对我院后续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上一条:转发:关于举办“TTT高校职业规划教学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团队管理》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