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孵化基地

北航95后吸力奇迹走进我院众创空间创业交流会

2019年04月24日  作者:周莲洁 江雯 沈佳豪  来源:  点击:[]

2019年4月23日下午,北航95后吸力奇迹校园交流会在东方众创空间创酷咖啡馆顺利举行,我们有幸邀请到海宁北航投负责人陈飞虎、张铭经理、北航青年创业楷模CEO汪海涛和他的吸力奇迹团队,以及我院2014级託酷文化CEO刘文与我们分享创业故事及交流创业经验。

说明: ee87f2335f23c8328acc5ab2588188d.jpg

交流会伊始,孵化中心主任李晓星向在场嘉宾与学生们介绍本次交流会的背景与我院众创空间的功能定位。在一片掌声中,吸力奇迹主讲嘉宾汪海涛向有创业意向的东方学子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汪海涛的项目最早起源于学校的科研课题,通过对行业现状的市场调查分析,他发现在纺织行业,人们重复着繁琐的工作。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与对传统纺织业敏锐的洞察力,汪海涛认为在柔性电子领域的智能制造背景下,研发静电吸附系统产品辅助工作,会提升约20%的人力效率,工作时间将会大大减少。汪海涛还提出:对于科研创业,懂得自己研究产品的优势在哪里非常重要。在创业初期团队需要快速布局,先与利润高、规模大的企业合作,并制定市场推广计划、分析项目(技术)壁垒,从而加快项目在实践创新过程中的市场化运作。最后汪海涛还总结道,大家都是95后,创业是一件十分刺激也需要坚持的事情,比如在公司第一轮资本即将枯竭的时候,团队坚持不懈,并快速寻找到第二轮资本的注入,同时依托海宁市这片沃土,公司得到了强有力的政策扶持与财政补助。

说明: 014A0105.JPG

接着,东方创客託酷文化CEO刘文,以其创业项目益起来智能体验式教育为例,结合自身参加竞赛、组建团队以及成立公司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心得。刘文认为:在创业过程中首先要遵循商业规律,保证经济效益;其次,创业者既要创新更要学会创造,他为大家总结了六个创业要点:项目选择、痛点要痛、市场要深、团队成员、全情投入、价值统一,此外,他还提到在创业过程中一定要寻找优秀的合作伙伴,从而让投资方看到团队的亮点,他用一句话总结为:“模式对了,资源就来了。”

说明: 014A0126.JPG

说明: 014A0077.JPG

此次交流会,是科技与人文的碰撞,是理工与文史的交融,是创新与创业的齐头并进。会后,海宁北航投星空众创与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众创空间举行了授牌仪式,双方明确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多帮助。(通讯员 周莲洁 江雯 沈佳豪)

汪海涛简介:汪海涛,1996年生,吸力奇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系机械电子工程方向在读硕士研究生。曾多次参与大型国家级课题、竞赛,并获得工信部创新创业奖学金特等奖、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等奖项,为北航青年科研榜样。

上一条:“一带一路”国际留学生走进我院众创空间
下一条:海宁市曹国良市长等市委领导莅临我院众创空间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