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中聘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友旺先生莅临我院交流洽谈

2016年09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年9月11日下午,我校本部校友中聘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友旺先生和本部创业学院副院长沈鑫泉老师来到我院参观交流,并在行政楼A602会议室对我院创业学生方哲捷的杭州发呗社交媒体项目进行考察,我院领导沃健等老师出席并接待。

中聘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友旺,毕业于浙江财经大学,现任中聘(集团)股份董事局主席、258人才银行CEO、国际互联网广场主席,他莅临杭州发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荣归母校浙江财经大学投资创业新星木森科技,与这群青年创业者们交流畅谈给予这份事业一定的资金支持。他参与建立了258人才银行与70多所高校的校企对接基地,与32000多名大学生面对面进行就业指导和创业报告,并在首届长三角人才中心(机构)高峰论坛上宣布投资2160万元入主安徽创新人才网。因为自己是追梦人,所以在看到大学生富有创意和新意的创业时,他会深有所感,全力支持。

洽谈会上,沃健老师代表东方学院全体师生欢迎吴友旺莅临我院,并为其介绍了学院搬迁至今在学生创业工作方面取得的进展。沃健表示,东方学院是一个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走的是高水平应用技术型道路,培养的是面对未来市场的应用技术型人才。东方学院恰好与中聘集团一样已成立了18周年,学院强调的外部平台开拓和内部全面改革,使我院大创园不仅仅是在学校作业方面有所提高,更是在与社会企业合作方面相携并进。

随后,方哲捷汇报了发呗项目的具体情况,参加会议的老师人手一份资料,以便更直观地了解该项目。发呗的前身是海宁木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而杭州发呗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4月。发呗是一个类似于《今日头条》的社交媒体,现在已有了自己的官网平台和淘宝店铺,现发呗新闻希望与高校竞赛,但发现各高校在这一方面都很欠缺,所以希望能将其推进各大高校,而这一契机使吴友旺在众多项目中看见了发呗,并对其有了期待。

随后,金伟林老师介绍了刚成立的创业学院基本情况,创业学院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结合专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是统筹全校创新创业教育、比赛、指导、训练、培训、孵化扶持工作,系统开展创新创业教学、创业实践和创业研究,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管理型学院。金老师也表示学院刚刚成立也面对这很多的困难,我们也要不断学习先进经验,借助他山之石,优势高校经验,整合优势资源,与政府和校友合作,帮助创业学院发展。

会议后期,吴友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他对于东方学院在创业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对于我院刚成立的创业学院给予肯定,吴友旺称创学分院是“最有搞头,最有钱”的学院,是一个学生与社会对接的桥梁。吴友旺在上海与宁波都有创业孵化园,在武汉大学和宁波大学等高校引进学科代购人,还计划在下沙也创立一个创业孵化园,所以希望与东方学院有就业创业的合作

最后,沃健老师提出了希望中聘与东方学院相互助推发展的美好希望。而吴友旺也认为东方学院可以做创业大项目,且优势明显,并直言不会与其他学院合作,会全力支持东方,改日将会全日在我院做细节策划,与东方学院展开进一步合作。

上一条:我院获“学创杯”2016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海宁市市委书记朱建军一行慰问我院教师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