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荣获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二等奖

2020年11月02日  作者:奕郑灵  来源:  点击:[]

2020年10月25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万里学院承办的2020“新道杯”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本科组)在浙江宁波落下帷幕。由于“新冠”疫情等因素,本次竞赛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来自省内47所本科院校的180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我院张静老师指导的四支队伍在3号实验楼301教室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和决赛答辩,最终斩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将每个参赛队伍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3个岗位,各团队模拟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 5 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内容涉及企业经营中的战略决策、财务管理、生产规划、市场定位等各方面。在竞赛中,参赛学生需要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并解决问题,从而实现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

我院四支参赛队伍认真研究竞赛规则,结合市场分析和产品利润,制定周密的经营方案。竞赛中团结合作,各司其职,注重效率。尽管在竞赛中遇到了很多企业经营问题以及市场竞争风险,但是12名队员依旧能够从容应对,及时处理问题,圆满完成比赛。

通过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让学生感受企业经营战略,体验企业经营成败,了解市场竞争的精彩与残酷,意识到团队沟通与交流的重要性,掌握企业管理法则,提升其团队协作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彰显我院应用型大学建设成果。

上一条:我院创业学院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追忆小营岁月,传承红巷精神”——创业学院党支部参观杭州小营·江南红巷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