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创业学院组织召开微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

2022年04月26日  作者:夏利君 来炳  来源:  点击:[]

4月25日下午,创业学院直播电商微专业专家论证会在下沙三沐会议室召开。教务管理部部长姚莉、创业学院院长金伟林、副院长王侦,李新祥等6位电商直播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创业学院院长金伟林主持。

会议开始,创业学院院长金伟林就创业学院基本情况以及电商直播微专业建设的背景进行了介绍。金伟林指出,直播电商微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将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平台,对接相关企业,构建“1+N”的校企合作关系,融合企业实践,对接岗位需求,组建行业实践教师+高校教师的师资团队,更好地服务于学院培养创新型、应用技术型人才的目标定位。

随后,创业学院副院长王侦对学院微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进行了介绍,包括总体目标、建设思路等,并对微专业建设试点综合评估指标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接着,创业学院夏利君老师详细介绍了创业学院直播电商微专业建设培养方案,从微专业简介、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向专家做了陈述。

汇报结束,浙江传媒学院李新祥教授主持了专家论证实施方案,专家们就实施方案及课程大纲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申报电商直播微专业对培养市场所需的电子商务专业人才以及促进专业结构优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专家们也围绕直播电商人才的核心素养以及课程设计思路进行了探讨,并指出微专业的学生应具备从事直播电商行业主要岗位所需的选品、展示、运营、视频创推等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随后,相关专家还就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教学与实践等问题等进行了专题研讨。

最后,教务管理部姚莉部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微专业建设提出了相关要求,要求创业学院根据专业指导意见,对标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优化完善电商直播微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及课程大纲等,依托校企合作平台与资源,有序推进电商直播微专业建设。

上一条:创业学院赴杭州调研电商直播基地
下一条: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线上指导沙龙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