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关于举办我院第四届金融创新大赛暨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2年06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各班学生:

为培养在校大学生金融实践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充分发挥“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学联盟(简称联盟)”成员办学的优势特色和金融行业的创新实践平台资源优势,加强联盟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推动高校创新金融人才培养,经研究,决定举办我院第四届金融创新大赛暨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院赛:2022年6月14日-9月1日

省赛:2022年10月16日-11月19日(初定)

二、参赛对象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以团体赛的形式进行)

组队要求:每支参赛团队队员不超过5名,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

三、参赛报名

1.报名方法

线上报名:2022年6月16日-2022年7月5日,进行线上报名,并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工作人员联系方式:13615748672。

报名二维码

竞赛QQ群

注:只需先填个人的信息,进群后可以在群内组队。

2.作品上交及确认方法

请各二级学院有意向参赛的学生于9月1日前,上交参赛作品至邮箱3154460337@qq.com,逾期上交的作品将不予参加评审。

四、大赛安排

本次竞赛将由金融与经贸学院竞赛教师团队进行作品评审。根据竞赛成绩,将择优推荐队伍代表我院参加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省A类)。未参加院级竞赛的,不予推荐参加省级竞赛。

五、参赛作品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未参加其它竞赛、未公开发表或孵化的原创作品。

2.参赛作品分为四个类别:

A类:金融创新产品设计。金融创新产品设计是一个创造性的综合信息处理过程,它将金融需求与设计者的意图转化成为一种具体的金融产品或工具。产品设计过程需具有可行性,应全面确定整个产品的策略、结构和功能。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金融创新产品设计需要满足:社会发展的要求、风险与收益匹配的要求、使用的要求、金融创新的要求。产品设计主要包括四个部分:产品方案基本概念和设计理念、设计方案、产品优势、产品模拟或效果展示。

B类:金融创新案例分析。金融创新案例分析是运用金融理论知识对金融事件进行分析并解决问题的一种作品写作形式。案例分析需要根据选题特点,利用相应的调查工具和方法收集相关资料,并进行整理分析,在此基础上以报告的形式表达出来。案例分析主要包括以下部分:绪论、案例介绍、案例的价值、问题和原因分析、解决问题和改进建议。

C类:金融创新学术论文。金融创新学术论文是对金融领域中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研究后表述研究成果的理论文章。学术论文应具有创新性,主要包括以下部分:引言、文献综述、理论或实证分析、结论与政策建议。

D类:金融创新调研报告。金融创新调研报告是对金融领域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细致调研后表达调研成果的作品写作形式。调研报告需要根据金融调研问题,利用相应的调查工具和方法收集相关资料,并进行系统的整理分析,在金融实践基础上以报告的形式汇报调研的情况。金融创新调研报告主要包括以下部分:引言、调研目的及方式、调研内容及价值、调查结果和原因分析、政策建议。

3.注意事项:金融创新产品设计、金融创新案例分析、金融创新学术论文、金融创新调研报告及所附的有关材料必须是中文(若是外文,应附中文译本)。金融创新产品设计、金融创新案例分析和金融创新调研报告字数不超过15000字,金融创新学术论文10000字左右。

六、奖励设置

本次竞赛将设置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奖金分别为600元、200元、100元。根据院赛成绩,择优推荐获奖团队代表我院参加省赛。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老师、王老师

联系方式:0573-87571162(办公室)

联系地址:J1-502东、J1-509

创业学院、金融与经贸学院

2022年6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我院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创业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新生教材选用计划的公示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