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我院机关第四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

2017年12月25日  作者:宋露露  来源:  点击:[]

12月23日上午,机关第四党支部、创业学院及教育技术中心工会全体成员参观了坐落于西湖北山街的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全体支部党员及工会成员认真聆听讲解,默默体悟杭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敢为人先的可贵精神、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功勋的不朽以及探索社会主义道路历程的艰辛。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由“菩提精舍”改造,历经8年筹建,于2015年5月1日正式开馆。馆内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按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分设“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三个展厅,反映杭州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奋斗史、创新史和自身建设以及发生的重大事件、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基本经验;着重反映杭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所立下的功勋以及探索社会主义道路90余年的艰辛历程,是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基地、知史学史的第二课堂。

全体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历史馆,对中国共产党在杭州的发展历史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唤醒了党员意识,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觉悟。通过展厅丰富多彩的图片和资料,各位党员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壮举,细细回味在党的领导下,杭州人民走过的不平凡的历程和创造的辉煌业绩。全体同志深刻觉悟要以史促今、以学促做,自觉遵崇党章、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日常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历史发展道路的艰辛铭记于心,日后必定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和工作环境,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热心服务全院师生、脚踏实地工作。

上一条:入党积极分子公示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共话未来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