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创业学院党支部开展“红心向党庆七一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7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激励学院全体党员勇担使命,紧跟党走,7月3日,创业学院党支部开展“红心向党庆七一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支部书记王侦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创业学院院长金伟林老师为大家讲授了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为主题的党课。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五大特色出发,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变革与发展,激励大家紧跟党的脚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新时代好教师。

紧接着,学院党支部书记王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识到要实现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联动,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形成良性循环;坚持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开放创新一体设计,实现有效贯通;坚持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一体部署,推动深度融合。作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践行者,我们更应该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学科研究,为构筑全面均衡发展的高质量学科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然后,学院党支部书记王侦带领全体教师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着力增强党性观念,激励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全力投身创新创业教育事业。

最后,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南梁纪事》纪录片。通过学习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在甘肃和陕西交界的南梁地区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坎坷历程,了解了南梁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特殊贡献和重要地位,激励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上一条:创业学院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追循领袖“浙”里足迹·常听习语“声”入人心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