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员工培训

我院教师参加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班

2017年04月25日  作者:黄宗良  来源:  点击:[]

 

4月20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校园安全管理处、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承办的“浙江省高校安全管理培训班”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科技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全省53所高校的420余名实验室安全管理教师参加了培训。我院实验室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黄宗良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幕式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吕金海致辞,省教育厅校园安全处潘伟川处长,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就目前高校实验室安全存在的问题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报告会上,病原微生物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劲松教授围绕生物安全与防护作了《高校实验室生物安全和防护》主题报告,浙江大学冯建跃教授作了《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研究与实践》报告,冯教授就日常安全检查、事故应急与救援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清华大学杜奕教授围绕化工实验安全管理做了《化工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交流》报告,分享了许多值得借鉴的工作举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姜周曙教授结合本校化学试剂库的建设经验,为学员作了《高校危化品仓库建设与国外实验室安全管理》报告,给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本次培训班的举行,使实验室管理人员受益匪浅,增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提高了各高校实验室安全技术水平,从而有效提升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我省各高校实验室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我院组织教师参加首届网络创业培训项目师资培训
下一条:我院派遣教师赴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