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孵化基地

我院团队荣获2019“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优秀团队奖

2019年12月02日  作者:李晓星、蔡宗翰  来源:  点击:[]

近日,在团中央发起的2019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选送的“探索海宁创业园运行模式,展望校园创业孵化之路”实践调研团荣获优秀团队奖。

2019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开展。自8月底至9月底,所有作品在人民网、中青在线相关网页和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展示和投票。获得总票数前20%、或各省份票数前20%、或每所学校票数前20%的作品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赴海宁“探索海宁创业园运营模式,展望校园创业孵化之路”实践调研团是一支由学院团委发起、创业学院组建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旨在通过参考企业创业园的运营模式、管理方式、组织架构,对校园众创空间进行提升建设,给大学生创业者提供更多的服务与便利。在六天的实践活动中,实践团走访了14家企业创业园,通过访谈、问卷的形式,收集了大量的资料。实践过程中,实践调研团走访了如以文创和科创类为主的为小微企业提供服务的蜂鸟汇众创空间、集“生产、研发、办公、展示”等功能于一体上海漕河泾开发区海宁分区、以自媒体进行商品新零售模式的起源服饰网红孵化器等类型丰富、多元化的创业园区,使实践团成员不仅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也了解到创业园对创业者的帮扶政策及软硬件设施,以及信息化时代对企业孵化器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1911282121463

实践调研结束后,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赴海宁“探索海宁创业园运营模式,展望校园创业孵化之路”实践调研团先是在校内外获得2019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十佳团队”称号、2019全国高校暑假最美实践团队评选“最佳团队奖”,最终入围2019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案例,荣获优秀团队奖。

建院20年来,我院作为一所经、管、文、艺、法、理、工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一直源源不断地为社会输送着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也希望这次的社会实践可以更好地为校园众创空间与企业创业园牵线搭桥,使学院培养出来的高素质创客、专业人才的价值得到最充分有效的发挥。

上一条:我院众创空间助力嘉兴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20周年庆暨第二届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下一条:我院众创空间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考察学习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