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众创空间

我院众创空间成功举办95后东方创客刘文创业分享会

2019年11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日下午,我院众创空间特邀优秀校友、创业先锋刘文,在大创园众创空间创酷咖啡吧做了一场95后东方创客创业分享会主题讲座。本次分享会以“我的创业打怪升级路”为主题。

分享会伊始,刘文以叙述故事的方式引出了自己的家庭背景和个人背景。在他的求学阶段,自己的缺点在老师的挖掘下成为了另一方面的优势,这让他坚信世界上只有天才和被埋没的天才这么两类孩子。求学阶段,刘文结合自身的感情经历,决定要创业,要向着教育行业进军,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对中国的教育事业建设做出贡献,教育事业创业也成为了他的创业使命。同时,他在自己的大学阶段就明确了奋斗目标。

刘文表示:在创业阶段,历史是很好的借鉴模板,创业者要学会看历史的轨迹,从史学分析结合当代应用,从中找到创业机会,投资机会,具有大局观念,不至于盲目不清。同时看清事物的本质也是很重要的看待问题的方法,通过事物看本质是不变的实用方法论。

刘文还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创业项目,其中有博雅学堂、艺术培训、云打印、艺起来等平台服务,目前在学校里也有学弟学妹们接手。随着个人及公司发展,他意识到自己的创业之路要实现从平台服务向实质项目转变的历程,他在创业比赛中结识了优秀的团队成员,有幸成为合作伙伴,共同创办了皓石教育。皓石教育以“玩出天才”的理念做起,分析和寻找培养孩子四商八育的教育方法,结合丰富的周末活动和假期活动推出百余项活动产品。

作为一名95后创客,刘文分享了“要和70后要资源,跟80后做事情,与90后打交道,带00后一起玩”的观点。分享会最后,他给大家推荐了三本意义非凡的书籍,发放了PPT模板、商业计划书、复习逻辑脑图等非常实用的干货资源,并且建群不定时进行更新,作出创业指导,进一步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

此次分享会是优秀创业者的重要经验共享、知识共享、信息共享,更是一场大学生创新创业启蒙大会。当代大学生要注重应用性、创新性、综合能力的培养,要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碰撞新思维,从实践中得经验。本次分享会圆满成功,也是我院创业先锋带动新生们的良好传承。

刘文简介:2014级行政管理专业,出生于福建闽商家庭,从小在温州求学,大学一年级开始尝试自主创业,曾做过博雅学堂、云打印、艺起来、益起来等项目,先后创办海宁博喻涵雅艺术培训有限公司、杭州讬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浙江明日之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曾获“之江创客”全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全国文化创意创业大赛三等奖、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杭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400强等荣誉。

上一条:关于开展我院众创空间第三批入驻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众创空间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考察学习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