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金融与经贸分院召开学科竞赛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1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0日晚,金融与经贸分院就分院学科竞赛工作召开了线上会议。会议由分院学科竞赛分管领导胡军辉副院长主持,李忠院长、黄文平书记、金融系系主任张海军老师、国贸系系主任吕林星老师及各学科竞赛负责老师等共19人参加,会议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会议伊始,胡军辉副院长简单介绍了分院学科竞赛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在今年实行学科竞赛项目负责制,明确了竞赛指导老师职责:竞赛项目申报、学生学会对接、竞赛宣传和组织、竞赛培训和指导(可聘请其他专业教师)、竞赛过程管理及总结、项目经费的使用。同时,建议拥有多年竞赛指导经历的张海军老师作为分院学科竞赛的“总教头”,宏观指导各项竞赛开展。

随后,黄文平书记提出加强学生专业学会管理,以期更好地推动学科竞赛工作。并建议竞赛指导老师利用课堂授课和课下指导时间,发动学生参与竞赛项目;同时,提议老师们针对学科竞赛中需要提交报告的赛项,给出开放式选题,帮助学生拓宽思路。

最后,李忠院长强调,为了配合学院2020年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特在疫情期间召开本次线上会议。李老师介绍了分院学科竞赛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一些成绩,指出了分院学科竞赛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分院拟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对指导学科竞赛成绩突出的教师给予一定激励,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科竞赛的指导。

此外,参会教师群策群力,积极为分院学科竞赛开展献言建策。刘睿伣老师建议学生专业学会竞聘上岗制度,建议利用校内选拔赛挑选人才,打散择优再组合参加省级竞赛。余雯哲老师和朱基煜老师提出了从课堂挖掘人才,从金融实训中甄别优秀学生,鼓励实训收益率排名靠前的学生组建竞赛组。刘冬双老师和宋和庆老师提议依托社会企业单位进行人才培养,建立学科竞赛培养长效机制。2020年,金融与经贸分院将充分挖掘潜力,把分院学科竞赛活动做大做强。

上一条:创新创业直播间,“疫起答疑”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创业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期初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