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直播间,“疫起答疑”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03月19日  作者:宋露露 王奕伶 许高聪  来源:  点击:[]

疫情挡不住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3月18日晚,我院三百多名学生参与了创业学院组织的大创项目申报直播答疑活动,直播间交流热烈,互动有序,答疑效果显著。

我院自三月初启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及创新创业大赛申报以来,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交流。疫情挡住了师生们返校的脚步,却挡不住大家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一时间,日常交流群已满足不了师生们项目交流的需求。因此,创业学院在3月18日晚9点-10点,通过钉钉群直播,为学生进行在线答疑。本次直播答疑活动由创业学院训练中心宋露露老师主持,创新创业专任教师丁又专博士受邀为学生们作申报指导。

为了营造直播气氛,引导学生积极发言、主动提问,直播前,丁老师通过发起自我介绍的活动,在钉钉群中带起了节奏。根据直播活动前同学们提交的答疑需求,直播分三部分进行。

说明: dac2910c5c3eed071e5c87d5ee5e2dd 说明: d927b48df6884d5da69ce34ef587e8f

首先由宋老师为大家作申报动员。宋老师进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相关介绍,对项目宗旨、级别和类别、申报条件、项目申报流程及配套的激励制度等做了详细地说明。

说明: 90264c816b290e6b7c2955bf6b9bf53

随后,丁老师为大家进行申报指导。在各类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团队组建及立项评价指标等方面提供了诸多建议。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丁老师还为大家提供了创新创业技能学习平台,推荐了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及参赛的在线学习资料。最后,丁老师不仅总结了大创项目申报的三个关键:找项目、找团队、找老师;还传授给大家“先完成,再完美”的申报经验,既给同学们提供了切实的指导,也为同学们项目申报进展点明了方向。

说明: IMG_3367(20200319-124455)

活动接近尾声,宋老师就直播屏幕上同学提出的问题,为大家进行在线答疑。同学们热情踊跃,老师一一作答,直播结束时间一再推迟。两位老师表示,直播气氛不亚于以往现场讲座,本次直播活动完美收官。

上一条:嘉兴市发改委副主任朱永根一行调研我院大学生创业园
下一条:金融与经贸分院召开学科竞赛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