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媒体报道

我院大学生实践园学生志愿者参与萧山日报举办的“30佳员工喜爱企业调查”活动

2016年12月18日  作者:  来源:萧山日报  点击:[]

本报讯近日,为了评选出30佳员工喜爱企业,本报社联合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学生对入选的企业进行了实地调查,收集的问卷调查表将作为本次评选的部分参考标准。

此次“30佳员工喜爱企业调查”共有14个调查组,分别到萧山各地的企业进行现场调查。调查采用了问卷调查和现场访谈等形式,从各方各面了解员工对企业的评价。调查过程中,各企业负责人积极配合本次调查,帮忙召集员工,进行各项调查与访问。各调查组在食堂或其他员工较聚集的地方进行问卷发放,采用随机现发现收的形式,确保问卷的数量和质量,做到本次调查公正、公开。发放对象大部分为一线员工,从最基层去了解企业所提供的员工基本福利以及日常的工作环境。

此期间,各个调查小组分批前往各企业进行问卷调查。工作过程中每小组按时间段进行实时汇报,确保本次调查的严谨与公正。每家企业的调查现场工作人员都进行了拍照记录,各项流程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每个调查组针对企业薪资福利、员工节假日福利、日常活动、员工住房问题、员工春节回家问题、企业给予的帮助以及对自己工作的感想和对企业未来发展的期待等问题随机找了几位员工进行了现场访谈。员工们十分积极配合此次的访谈,也各自发表了许多意见及建议,访谈过程十分顺利。通过交流,我们了解到各企业都非常注重员工的日常基本需求,甚至有些企业还设立了上下层交流日,在当日专门为员工解决生活及工作问题。其中少部分企业的企业文化也做得十分到位,节日期间经常会举办一些歌舞晚会与趣味运动会,鼓励员工们积极参与。有的企业甚至还开设了思想道德讲堂,努力提高员工素质。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每到节假日企业不仅会对员工发放福利,同时也会对员工的家人送出关怀以表慰问。各企业的离职率不超过1%,说明员工们对于企业的归属感很强。在企业内部,也都有相应的娱乐设施,供员工日常娱乐消遣。

通过这次30佳员工最爱企业调查,我们每个人都学到了很多。首先,做事情要有时间观念,这次萧山调查之行,我们完全按照上级的时间安排,及时并顺利地完成了调查;其次,做事要细心,在调查过程中,要保证发出去的问卷都能及时有效地收回,员工访谈中,认真的记录对方的回答;另外,提高了我们的交际能力,这次问卷调查,让我们走出了学校,真正地接触到社会,与社会生活中的人打交道,要完成自己的任务,必须要学会有礼貌地与别人交流;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团队精神,这么一个巨大的任务,不是一两个人能够完成的,只有大家一起努力,团结起来,才能有效的完成任务。

虽然这次的问卷调查会存在一些问题,但是我们可以在问题中发现自己,改正自己,让类似的问题不再发生。总的来说,相信这次问卷调查活动对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会有很大的帮助,也感谢萧山日报能够给我们这个机会。

上一条:海宁:整治“低小散” 建设品质镇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