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外资讯

五大引擎、两大平台助力腾讯众创空间出海

2018年01月11日  作者:  来源:光明网-IT频道  点击:[]

腾讯众创空间CES之夜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众创空间英文官网上线,并宣布第二期腾讯AI加速器将面向全球招募。

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腾讯众创空间总经理王兰发表演讲

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腾讯众创空间总经理王兰 ,腾讯AI Lab副主任、杰出科学家俞栋,腾讯开放平台总监、产品专家刘军育,腾讯众创空间国际业务总监许好好,腾讯双百投资,腾讯MIG智能平台部,腾讯叮当等领导,及国内外顶尖AI科学家、技术专家、腾讯内部AI专家莅临会场。波士顿AI大赛优秀项目Woobo Inc创始人谭丰,《最强大脑》主持人蒋昌建,世界经济论坛负责人,Indiegogo市场负责人等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地区、台湾地区,美国、德国、新加坡、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近百名项目负责人参与了闭门晚宴。

在此次活动上,腾讯AI加速器首期项目乐聚机器人CEO 常琳、欢创科技CEO 周琨、车萝卜COO王艳龙、人加科技COO李家轩、时空壶智能翻译耳机CEO田力;来自自青腾大学学员Kika CEO胡新勇、云麦智能称CEO汪洋、明特量化董事长赵亮、零距物联CEO郑波、BrainCo创始人韩璧尘、物灵科技CEO顾嘉唯等人也进行了现场分享。

青腾学员进行现场分享

此次CES之夜以“对话•探索与众创合作”为主题,进一步阐释了腾讯众创空间在全球的战略布局。“腾讯的开放不仅是对国内创业者的开放,同时也会对国际合作伙伴开放,成为全球创业生态的连接器。”王兰表示,2018年腾讯众创国际化战略布局将进一步展开,而腾讯众创空间英文官网的上线将为新一年国际战略的推进起到重大的驱动和连接作用。俞栋则向与会嘉宾分享了腾讯的AI战略布局与AI开放生态对创业者的扶持。

腾讯众创空间通过线下实体空间、线上创业服务平台、腾讯“双百计划”、青腾大学、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五大基础引擎的服务能力来扶持创业者。具体而言:

目前,线下空间落地32家,遍布全国28个城市,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同时首个境外众创空间,腾讯众创空间(香港)也将于今年开放。除了为创业者提供优质的物理办公设施,腾讯还根据当地特色与当地政府深入合作,开创更符合当地创业者需求的创业软环境,从产业集群、政策扶持、创业培训、能力对接等方面全面解决创业者后顾之忧。

腾讯创业服务平台,针对创业者的痛点,整合了政务、研发、人才、金融、企业管理等基础领域在内的3700多项服务,覆盖创业者从创意到项目成熟的不同创业阶段,通过精细化、一站式的运作模式,解决创业者在资金、资源、人才、知识、合作等方面的多种需求。截至目前,已入驻的200多家服务商、数十万用户在创服平台的扶持下,全年下单金额超过5000万。

双百计划,致力于为创业企业提供资源和资金扶植。在聚焦移动互联网赛道的基础上,特设腾讯兴趣内容基金,重点关注内容领域创业项目,为其提供基金、资源、专家、协作、人才全方位创业扶持。此前,双百计划已扶持了娱票儿、映客、亿车科技、回收宝等超过20个移动互联网赛道、100多家创业公司,项目总估值超过600亿人民币。

成立于2015年7月的青腾大学,旨在帮助创业者实现项目和自身进阶。目前,青腾大学已开办4期,培养了188名来自互联网、互联网+、泛科技领域的头部创始人,企业总估值超过3000亿。而为了更好地服务创业者,青腾大学还设立了“青腾汇”,专注为学员提供精准社交、内容、案例走访、资源互助等深度服务。

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作为全球最具有影响力的互联网行业会议之一,汇集了来自全球知名的企业家、学者、投资者等行业精英,创业者通过参与都将获得资源互通、优势互补、品牌展示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线的英文官网除了为海外创业者提供五大引擎扶持,还聚焦内容和AI两大赛道,依托于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及腾讯AI开放平台: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联合微信看一看、QQ看点、QQ空间、浏览器、天天快报、腾讯新闻、应用宝、NOW直播、全民K歌等10大亿级流量平台,给予创业者百亿流量曝光,覆盖10亿用户群,在流量和变现、投资孵化、线下文创基地等领域全面扶植内容创业者。

腾讯AI开放平台汇聚顶尖AI技术能力、专业人才和产业资源,依托腾讯AI Lab、优图实验室、WeChat AI等团队强大的技术能力,升级锻造创业项目。以腾讯AI加速器为桥梁,连接产业合作伙伴,推动AI技术在细分领域中的落地应用。基于三大技术引擎,平台全面开放超过60个API接口,提供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能力支持。入选第一期AI加速器的25个项目,以及4个选自波士顿AI大赛的项目,在4个月的加速期间,项目总估值已从70亿元增长至150多亿,其中15个项目的融资在进入加速器期间总额已达16亿元。

上一条:嘉兴:一大波创业新政初显成效
下一条:2017大学生微创业成果发布 50个项目获百万奖金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