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外资讯

嘉兴:一大波创业新政初显成效

2018年01月13日  作者: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点击:[]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13日讯(浙江之声记者王晓玲 通讯员宋翰卿报道)今天(1月13日)上午,嘉兴市举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研讨会,来自全国的创新创业专家和嘉兴当地的企业代表参会。

嘉兴市南湖区委书记、嘉兴科技城党工委书记朱苗

嘉兴市作为浙江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2017 年初,嘉兴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暨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十三五”科技创新主要工作任务,制定出台嘉兴史上最大力度的科技新政、人才新政等一揽子政策。对引进的重大创新载体,包括土地优惠等各方面,给予不低于1亿元的综合支持。同时,嘉兴市委、市政府已出台《嘉兴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方案》和《嘉兴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梳理细化出7个方面28大项43小项重点任务,全面扎实开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

目前,嘉兴已出台了《嘉兴市高新技术企业“育苗造林”行动计划(2017~2020三是扎实推进年)》,着力强化招商、引导、转化和帮扶等四大举措。全面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嘉兴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创业促进就业的意见》、《嘉兴市大学生就业促进和创业引领计划实施方案(2015~2017年)》,有关部门配套出台了《嘉兴市本级促进就业创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嘉兴市创业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实施困难家庭人员就业精准帮扶行动的通知》等专项性政策文件,细化规范各类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操作流程,确保政策兑现落地。同时,嘉兴市全力推动平台提质,在更大范围统筹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和生产要素配置。引导和支持大产业大项目向主平台集聚,土地指标、排污总量指标、能源供应、财政专项资金等要素资源向主平台倾斜。

经过努力,陆续落地的政策也正在嘉兴“开花结果”。嘉兴市政府与上海市科委、省科技厅三方签订了《浙沪科技创新券跨区域使用嘉兴试点合作协议》,通过创新券跨区域试点,有力促进沪嘉科技协同创新。10月20日,嘉兴首张跨区域科技创新券在上海兑现,这也是浙江省首张跨区域使用的科技创新券。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科技创新券1876.7万元,实际使用1016.36万元。嘉兴市南湖区委书记、嘉兴科技城党工委书记朱苗表示:“近年来,南湖区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紧扣创新驱动发展主题,依托嘉兴科技城这一创业创新主平台,依靠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等优势,全力打好创业创新“组合拳”,实现了实体经济发展、高端人才引育、企业创新能力、创新平台载体建社四大突破。在原有“两院”基础上,新引进浙江未来技术研究院、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浙大南湖求是驿站等5家院地合作创新载体;累计建成各级各类孵化众创载体16家,全国最大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正式落户。”

本次研讨会上,首次发布了嘉兴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评价指标体系,对两创工作实效适时开展评估。嘉兴市各个县市区中,海宁市成绩最佳,嘉善发展最均衡,通过数据,专家分析了各个地方的长处与短板,以期可以更好的有的放矢。

上一条:红衣主教周鸿祎:人生就是一场创业
下一条:五大引擎、两大平台助力腾讯众创空间出海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