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关于举办我院第三届全国人力资源决策模拟大赛的通知

2023年03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各班学生:

为了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员培养能力的建议》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开展实践育人,加强就业与创业教育,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推动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定举办“2023年全国人力资源决策模拟大赛”。经研究,决定举办我院第三届全国人力资源决策模拟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全体在校学生。比赛为团体赛,每名学生只能报名一支队伍。每支队伍由3名参赛选手、1-2名指导老师组成,建议每支参赛队邀请1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参赛选手。(可以兼任,但参赛队伍组成必须为3人)

三、竞赛内容

竞赛采用hrbizsim人力资源决策模拟训练系统进行。每个参赛团队代表一个虚拟企业,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决策模拟按期(月份)进行,各公司在月份初制订本月份经营决策,包括人力资源规划、薪酬设计、招聘、培训、人员调配、绩效管理、财务管理和运营管理等方面。软件根据各企业经营业绩评定综合成绩。指标包括:上期分数、普通股股东权益、本期净利润、每元工资净利润、本期人均净利润、员工留存率、生产效率、产品合格率等。各项指标的权重依赖模拟情景,在模拟规则中发布。比赛结束后,依据最后一期的综合成绩排出名次。比赛采用5+1赛制。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网址:http://www.hrbizsim.cn

报名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3月17日晚20:00之前

报名步骤:注册账号—>网上报名

第一步:注册账号。首次参赛需要在比赛网站注册参赛账号,创建团队。团队所有成员均需注册账号,队长和队员均需要在模拟软件中完成“建立团队”操作。队长需 要在软件“我的团队”邀请队员加入团队,担任不同职位。

第二步:网上报名。每个队长代表团队登录系统报名,具体报名流程后续公布在比赛通知QQ群(群号:595078824)。参赛学生必须加群,并根据网站报名信息认真填写在线比赛报名信息文档(后续项目结项需要)。比赛报名为实名制,每名参赛选手只能报名参加一个队伍。

注:①比赛报名截止后,网上报名系统将关闭,参赛团队报名信息以及团队名称不可以修改;报名须如实填写报名信息,网上报名信息是比赛证书制作的唯一依据。

②扫描二维码加入比赛通知群获取更多信息:

五、竞赛时间及流程

3月26日前根据情况进行校赛(具体流程及相关安排将公布在比赛通知QQ群)。

全国赛时间:

初赛:2023年4月1-6日,利用互联网远程进行,5+1赛制,六天内完成所有决策。

复赛:2023年4月15日(周六),利用互联网远程进行,5+1赛制,一天内完成所有决策。

C.总决赛:暂定2023年5月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根据竞赛成绩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发给相应获奖证书并结合初赛成绩推荐优秀队伍(总计12支)参与全国赛。参与比赛即可加第二课堂创业分,具体状况请查询各年级学生手册。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伊杨

联系方式:15395883606

联系地址:J3-510(周航老师:18967378325)

创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2023年3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我院第二十五期训练营(“8+X”模拟公司创业实训)报名成功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我院2023年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