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关于举办我院第二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浙江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3年03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各班学生: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的实践教学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服务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培养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我院第二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浙江省赛选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所有参赛对象为我院全体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以2023年6月为准)。

二、参赛形式

每件参赛作品的团队成员不超过三人;一位选手的作品,指导教师数不得超过一位;两人以上参赛作品的指导教师数不超过两位。

三、作品要求

1.作品分类及主题符合国赛官网

(https://www.jsjds.com.cn/)要求,作品内容健康、科学、积极向上,有时代气息和创新意识。作品(指运行文件、演示文件、源文件)中不得出现学院及指导教师等信息,一经发现直接淘汰。

2.所有作品须为我院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者的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对于剽窃、抄袭或组委会有合理理由怀疑其真实性的作品,竞赛委员会有权拒绝其参加比赛或撤销奖项,并通报参赛选手所在二级学院。

3.参赛作品不得含蓄意毁坏、恶意干扰、秘密截取或侵占任何系统、数据或个人资料的任何病毒、破坏程序、电脑蠕虫或定时程序炸弹等程序,一经查明,将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通报参赛选手所在二级学院。

4.除非特别申明,竞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拥有非赢利性的使用权。

四、参赛类别

我院拟重点参加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等项竞赛。

(一)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

包括以下小类:

(1)Web应用与开发。

(2)管理信息系统。

(3)移动应用开发(非游戏类)。

(4)算法设计与应用。

说明:

软件应用与开发的作品是指运行在计算机(含智能手机)、网络、数据库系统之上的软件,提供信息管理、信息服务、移动应用、算法设计等功能或服务。

(二)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课与教学辅助

包括以下小类:

(1)计算机基础与应用类课程微课(或教学辅助课件)。

(2)中、小学数学或自然科学课程微课(或教学辅助课件)。

(3)汉语言文学(唐诗宋词)微课(或教学辅助课件)。

(4)虚拟实验平台。

(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大数据应用

包括以下小类:

(1)大数据实践赛。

(2)大数据主题赛。

说明:

大数据实践赛作品指利用大数据思维发现社会生活和学科领域的应用需求,利用大数据和相关新技术设计解决方案,实现数据分析、业务智能、辅助决策等应用。要求参赛作品以研究报告的形式呈现成果,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数据来源、应用场景、问题描述、系统设计与开发、数据分析与实验、主要结论等。参赛作品应提交的资料包括:研究报告、可运行的程序、必要的实验分析,以及数据集和相关工具软件。

参赛要求:

(1)本大类每队参赛人数为1-3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2)每位作者在本大类只能提交1件作品,无论作者排名如何。

(3)每位指导教师,在本大类国赛中不能指导多于3件作品,每小类不能指导多于2件作品,无论指导教师的排名如何。

(4)每件作品答辩时(含视频答辩),作者的作品介绍时长应不超过10分钟。

所有参赛作品须提供:

(1)作品源文件或过程文件;

(2)作品演示文件(用于网络评审及公示,其格式及要求详见参赛指南);

(3)说明文件和报名表的打印稿以及电子稿。对递交材料不齐全的作品,竞赛委员会将有权对其进行降级或取消其参赛资格。

五、竞赛日程安排

3月30日前提交报名,将报名表发送到邮箱tieqiao120@163.com。

4月20日前添加竞赛QQ群(群号:805938739)并提交成果到https://2023.jsjds.com.cn/。

5月1日前提交省赛系统。

5月11日-15日进行初赛评审,5月22日前并确定推送国赛名单。

5月30日前,完成国赛注册、报名、最后作品修改与上传等工作。

6月1日开始国赛进行网评,并确定部分入围不答辩的的三等奖作品(以国赛官网通知为准)。

7月-8月,入围国赛作品参加国赛决赛。

  附件: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参赛申请表.docx

创业学院、信息学院

2023年3月1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我院第二届创业营销模拟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3年度创业学院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