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关于举办我院第一届中华经典诗词讲解大赛的通知

2023年03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各班学生:

为传承中华诗词文化,以自身所思所感细研古今诗词之韵,追寻诗词情怀,再忆古人风骨,现决定举办我院第一届中华经典诗词讲解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

二、参赛对象

我院全日制2020、2021、2022级本科生,以个人为单位参赛。

三、竞赛内容及参赛要求

1.内容要求

讲解内容应为教育部统编版中小学语文教材和列入“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的大学语文教材收录的某一首古典诗词作品或红色经典诗词作品等。后附部分可选篇目。

参赛学生录制时长5分钟左右的视频,讲解所选诗词作品,并结合个人生活经验与感受,阐述诗词的时代意义与价值等相关内容,同时提交讲解文字稿

2.视频要求

每名参赛者提交1个参赛视频,视频开头介绍作品名称、作品作者以及参赛者姓名。要求全身或半身入镜,视频格式为MP4,清晰度不低于720P,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文件大小不超过700MB,视频文件命名格式:班级+学号+姓名+作品名。

3.讲解文稿要求

文稿主要说明作品的主题内容与设计思路,阐述自己对作品的理解,讲解所选诗文的意义与价值等,还需在开头处注明参赛者姓名、学院、班级、学号以及电话联系方式。WORD文件命名格式:班级+学号+姓名+作品名。

四、赛程安排

比赛为线上形式,作品提交时间为2023年3月31日00:00-4月15日24:00(线上海选)参赛选手需将视频与设计文稿以压缩包形式(学院、班级、姓名命名)发送至电子邮箱:wenshezhongwen@163.com。

竞赛联系人:高老师 联系电话:18967378930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获奖者择优推荐参加浙江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附件:部分可选篇目参考.docx

创业学院、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

2023年3月3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我院第九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次元新星”大学生短视频创意营销大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