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院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年03月23日  作者:王文朋  来源:  点击:[]

3月23日下午,由我院创业学院、团委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承办的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圆满落幕。我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晓阳、信息学院书记成定平、金融与经贸学院院长李忠、工商管理学院施定国、团委书记许乐作为评委出席,比赛由创业学院副院长王侦主持。

共有14个项目参与本次决赛答辩,参赛项目覆盖范围较广,研究课题深入,兼具研究价值和现实意义。答辩持续了近3个小时,参赛团队的汇报充分展示了项目的学术性与创新性,评委们的点评也深知灼见、紧扣主题,现场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收递双重视角下智能快递终端免费运营模式研究——基于杭州八区740份调查问卷》、《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现状及影响因素调查报告——以嘉兴海宁地区为例》获得一等奖,《两山”转化与持续减贫的耦合——浙川晋黔4省9地的典型实践与深层逻辑探析》、《夕阳无限,不逊朝阳——积极老龄化背景下老年人劳动参与政策满意度和意愿调查研究》、《“给健康多一份呵护”——基于RFM模型的移动医疗APP用户黏性与满意度调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基于海宁市和杭州市的公众急救现状调查与普及路径研究》获得二等奖,《少儿编程“热”,需要“冷”思考——用户群体视角杭州市少儿编程培训调查研究》、《全民健身,你我同行——杭州市全民健身环境满意度调查与促进对策研究》、《基于集体行动视角的嘉兴地区村民生活垃圾分类行为研究》、《在线教育平台用户持续使用意向影响因素研究》获得三等奖,《三社联动”机制助力解决突发公共事件的实践与思考——以嘉兴海宁市为例》、《“直播助农,战贫为民”——关于云南省大理市消费者和直播人员对直播助农满意度调查》、《新冠疫情期间高校对贫困学生差异性资助方式及其效果研究——基于浙江省的调查》、《安昌酱——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获得优秀奖。其中,一、二等奖作品将邀请专家进行深入打磨和优化,并代表我院参加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

本次比赛选拔优秀作品参与省级竞赛,也丰富了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第二课堂活动形式,营造了较好的的校园学术氛围。希望相关团队能够悉心听取评委意见,积极配合学院组织的专项培训,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完善作品,在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舞台上为校争光!

(通讯员:王文朋文/图:吴令恺、徐潇毅)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指导讲座
下一条:早春踏青,赏花鉴花——创教分工会三八妇女节活动

关闭

Copyright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86)573-87571010 传真:(86)573-87571010